中文版 | English
  • 观点集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观点集锦
    赵福全院长向北京汽车博物馆捐赠FISITA主席奖盘

    博物馆像一本书,在历史的长河中记录着时代的变迁,一页页的回忆可以带领我们接近最真实的过去。藏品是历史的见证者,是前人留给我们的重要资料、第一手资料,每件藏品都凝聚着它特殊的情感!

    北京汽车博物馆自开馆以来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致力于建设成为更好的平台,促进国与国、城与城、车与车、人与人之间的汽车文化交流,面向社会持续开展中外汽车历史、科技、文化及相关见证物的征集活动。博物馆的每一件藏品,每一处展陈,都凝聚着博物馆人、亲历者和捐赠者的情怀。

    今天我馆迎来了一件重要的藏品,它就是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赵福全院长荣获的FISITA主席奖盘!本奖盘是FISITA在主席卸任仪式上颁发给赵福全教授的,以奖励和见证赵福全教授担任主席期间做出的特殊贡献。赵福全院长自愿无偿将FISITA奖盘捐赠于我馆,这不仅对于历史收藏、传播汽车文化有着重要意义,更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见证之一。


    赵福全院长向北京汽车博物馆捐赠FISITA主席奖盘


    北京汽车博物馆授予赵福全院长捐赠证书

    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FISITA)作为世界各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联合组织,是全球汽车界最具影响力的组织之一,被誉为世界汽车技术的最高殿堂和各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联合国”。该组织于1948年在法国巴黎成立,迄今已有72年的历史,涵盖了具有一定汽车产业规模的全部37个国家。

    2018年10月,中国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正式出任FISITA主席。FISITA主席一职,是全球汽车工程技术人员所能得到的最高荣誉。通常该职务都由主要汽车大国代表性车企的核心高管担任,而赵福全以教授身份出任FISITA主席,尤显难能可贵。

    两年间在他的带领下,FISITA取得了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例如:设立FISITA技术领导力会士制度;设立FISITA终身荣誉主席称号;创建FISITA汽车工程师能力标准国际互认制度;组建智能安全工作委员会;发布第一个《智能安全》白皮书,并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合作,冠名创办了FISITA世界汽车智能安全技术大会,其会址永久落地中国;发布《出行工程2030》白皮书;内部改革聚拢全球资源;企业会员总数创历史新高等。作为中国汽车人的优秀代表,赵福全在两年的FISITA主席任期内,为该组织、也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面对产业全面重构带来空前机遇和挑战的新形势,他在任期内有效领导和推动了这一历史悠久的世界组织,开展了大量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开拓性工作,实属不易。他在FISITA取得的“传奇”业绩,不仅使其本人的战略格局和领导才能得到了广泛的高度认可,也提高了中国汽车产业在全球范围内的显著地位,更开启了立足国际平台、提升中国汽车产业世界影响力的崭新篇章。

    2020年11月20日,在“2020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领袖峰会(FISITA World Mobility Summit 2020)”闭幕式上,赵福全圆满完成了2018-2020年的主席任期,顺利交棒给雷诺集团高级副总裁Nadine Leclair女士。同时鉴于赵福全的突出贡献,FISITA授予其终身名誉主席称号。


    赵福全院长荣获的FISITA主席奖盘


    赵福全院长捐赠的FISITA主席奖盘入藏北京汽车博物馆

    赵福全院长将FISITA奖盘捐赠于我馆,这对于我馆讲好中国汽车工业人物的故事,传播中国汽车工业精神,致敬中国汽车人情怀,弘扬中国汽车文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北京汽车博物馆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促进汽车科技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她不仅是中国汽车历史文化的保存者和记录者,也是当代中国人民为实现汽车强国梦而奋斗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北京汽车博物馆坚持开门办馆,融入社会,根植于汽车行业,广泛凝聚行业力量,推动汽车工业创新变革。我们要坚守崇高的使命,扛起传承汽车文化的大旗,透过汽车看历史、看人文、看社会变迁,增强文化自信,为促进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发挥博物馆的社会职能。

    本文转载自《北京汽车博物馆欢迎你

    【下载】

     
     上一篇:赵福全:汽车是ICT公司转型的最佳载体
     下一篇:【第四届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赵福全:系统性融合创新是决胜本轮汽车产业重构的关键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TASRI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8004127号
  • TASRI微信二维码
  • TASRI_qrcod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