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科研成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科研成果
    面向智能制造的汽车企业 c2B 模式实施策略

    [期刊]《科技管理研究》2019年 第 23 期

     

    [作者]刘宗巍,张保磊,赵福全*

     

    [摘要]基于新技术条件下汽车产业形态的变化趋势,分析汽车产业走向 c2B 模式的必然性。根据汽车产业 c2B 模 式的发展过程特征,对其作初级、中级、高级 3 个不同阶段的划分,并分析该模式对汽车全生命周期各环节的影响; 通过对比汽车企业 c2B 模式的理想状态与现实状况,总结汽车企业 c2B 模式的关键实现环节,并进一步归纳整车 厂和零部件企业需要满足的条件。从汽车产业 c2B 模式与智能工厂相互交融、互为支撑的关系,分析面向智能制造 进行 c2B 模式建设所需的硬件、软件工作;以典型整车企业为例,提出汽车企业面向智能制造进行 c2B 模式升级 的实施策略。


    [关键词]c2B 模式;汽车产业;智能制造;大数据

    【下载】

     
     上一篇:著作:《赵福全论汽车产业》系列丛书第二卷
     下一篇:汽车大数据的战略价值、全面影响及应用前景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TASRI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8004127号
  • TASRI微信二维码
  • TASRI_qrcod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