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观点集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观点集锦
    刘宗巍:资本进入汽车产业的热情不会减少


    本文原载于中国汽车报 2017-5-15


    每一家新造车企业的策略各有不同,对于企业的创新尝试,外界应持鼓励和宽容的态度。而且企业有成功、有失败,这本身是正常的市场规律,实际上传统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也不乏受挫甚或被淘汰的案例,只不过新入车企的动态更为行业所关注。我们更应看到,乐视汽车一家新入车企遇到困难,并不会改变产业格局重塑的整体趋势。挑战必然存在,但机遇仍在那里。

     

    从长远来看,即使乐视汽车最终倒下,也不会影响新入车企背后资本的热情。因为一方面,投资者通常总是先确定有前景的产业和领域,然后才在这个大方向下选择合适的企业。像乐视等新入车企之所以能够融到很多资金,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未来汽车产业的全新发展机遇被投资者普遍看好。另一方面,不同企业家、创业团队及商业模式各有不同,“乐视生态”之路如果最终被证明行不通,也并不代表其他新入企业必然会失败。当然,在机会看似无处不在的情况下,新入车企更要注重战略聚焦,有所为有所不为,才更有可能取得成功。


    【下载】

     
     上一篇:赵福全:传统发动机真的没落了吗?
     下一篇:赵福全:《探索汽车强国路》之院长心声——国家战略篇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TASRI · 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京ICP备08004127号
  • TASRI微信二维码
  • TASRI_qrcode.jpg